華碩筆記本電池如何校正?筆記本在使用一段時間後需要校正電池,這樣才能很好的保護電池和筆記本,那麼華碩筆記本電池的校正方法是怎樣的呢?
    華碩筆記本電池校正方法:在筆記本中修正電池
    為了方便用戶修正電池,一些筆記本則會在BIOS裡集成電池修正工具,以華碩A6JA筆本為例。
    1、首先為電池充電,確保可以正常開機,開機時按F2鍵進入BIOS設置界面。切換到“Power”菜單,將“LCD PowerSaving”選項設為關閉狀態,即關閉顯示器節能模式。
    2、將光標定位到“Start Battery Calibration”選項,回車後會進入電池電量校對提示界面,此時確保已經插上了AC適配器。
    3、等待一段時間讓本本為電池充電,當屏幕出現“Please remove AC adapter”信息時,表示電量已經充滿。接著拔掉AC適配器,讓筆記本持續開機直到電量耗盡,電池放電完畢會自動關機,然後接上AC適配器充電就可以了。
    最簡單的校正方法是做一次深度放電,將電池的電量消耗至0%之後做一次長時間的完全充電,不過這種方法一般是用於處理電池充電無法充滿的情況,並不能用於修復筆記本電池正常損耗導致的蓄電量變少的情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