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eam Deck電量校準教程 解決電池問題

(電池故障 隨機關機 電池電量不一致 快速耗電 電量不耐用 耗電異常 掉電過快等)

對於Steam Deck電池校準,以下是一些步驟:

確保您的Steam Deck電量低於20%。如果它不是,請使用Steam Deck直到電量降至20%或以下。
讓Steam Deck保持通電狀態,並將其連接到充電器。確保充電器已插入電源插座。
讓Steam Deck完全充電。充電指示燈將從橙色變為綠色。
斷開充電器,並使用Steam Deck,直到電池電量降至5%以下。
將Steam Deck重新連接到充電器,並將其充滿電。確保充電器已插入電源插座。
重複步驟4和步驟5,直到充電指示燈顯示充滿電狀態(綠色)後,再將Steam Deck使用到電池電量低於5%。
重複步驟4和步驟5三次,以確保電池校準完成。

完成電池校准後,您的Steam Deck的電池應該會正常運行。

來源 Reddit 教學

https://www.reddit.com/r/SteamDeck/comments/vfxuc9/for_anyone_struggling_with_battery_issues_random/